烏克麗麗演奏譜: 韋瓦第 四季協奏曲-「春」第一樂章

 有關這一首曲子 :)春天 甦醒 充滿希望 心情喜悅的~

Aguiter 烏克麗麗的音樂生活 演奏樂譜集

2014年9月即將上市 敬請支持喔! 

 謝謝大家~

 

內容預覽~

【二】古典音樂篇-生活中的時光

相信很多人沒想到印象中如玩具一般的烏克麗麗Ukulele居然也可以彈古典音樂吧!的確,剛開始彈起烏克的時候Aguiter也沒有想過烏克麗麗這種小四弦可以彈出那麼多種音樂,在經過了這幾年的彈奏後,學習了世界上的許多教材,看過了許多烏克麗麗的大大小小表演,愈來愈發覺這小小四弦琴的神奇與無限可能,不僅古典音樂,各種搖滾、藍調、爵士、流行、詩歌、創作竟然都能從這小小的樂器彈奏出來,更由於它接近人聲的中音域特質,以及右手豐富的彈法,讓弦數雖少的烏克麗麗也能彈出具豎琴與吉他等其他各種弦樂器的多種感覺,不禁讓人想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進入神奇的烏克麗麗音樂生活吧!\\^.^//

 

『Aguiter小叮嚀』:

接下來的樂曲,Aguiter老師會先說說歌曲的小故事與心情,對於歌曲有瞭解之後,再提示彈奏該注意的事項,讓同學從其中慢慢學習一些烏克麗麗進階的小技巧,Aguiter一樣不會很殘忍,一定讓琴友循序漸進、快樂學習,搭配錄製的影音DVD教學,這樣一來,你(妳)一定能夠把烏克麗麗彈的愈來愈好聽喔!^_^

=============================================================

 

2-3. 韋瓦第 四季協奏曲-「春」第一樂章

有關這一首曲子 :)春天 甦醒 充滿希望 心情喜悅的~

Antonio Vivaldi   

「紅髮神父」韋瓦第(Antonio Lucio Vivaldi)是巴洛克時期最有名的義大利作曲家同時也是一名大師級小提琴演奏家。韋瓦第最主要的成就在於樂器協奏曲(特別是小提琴協奏曲),另外還有聖歌和歌劇,而其最著名的作品就是這次我們要彈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的第一樂章『春』,是幾個世紀以來最受到世人喜愛的樂曲之一,春天在四季之中是第一個季節,春意盎然、萬物復甦,也是充滿希望的季節!在韋瓦第的『春』一開始就是在告訴大家春天已經降臨了的喜悅,他同時也開創了所謂「標題音樂」的創作特色,韋瓦第在『春』的原譜上附有一首短詩來形容這個樂章:

眾鳥歡唱,和風吹拂,溪流低語。

天空很快被黑幕遮蔽,雷鳴和閃電宣示暴風雨的前奏;

風雨過境,鳥花語再度奏起和諧樂章。

Aguiter覺得春天真是充滿希望的季節,好好感受一下這個樂章的意境,我們要開始彈奏囉!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