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uiter教學書 內容預覽 (4-1)

【第四堂課】當個自彈自唱的歌手-

常用和弦的學習與運用

 

這一堂課我們要學習的是「常用和弦與運用」──如果說之前學的是烏克麗麗音樂的演奏的話,那這一小時我們要學的就是烏克麗麗音樂的伴奏!

 

    烏克麗麗與吉他這類的彈唱樂器不同於一般單音樂器如長笛、小號、薩克斯風等只能演奏出單音,在表演時必需跟著樂團有人或是CD播放伴奏才能讓音樂完整好聽。烏克麗麗本身就可以當作是個小樂團!可以獨奏Solo也可以彈奏和弦讓人唱歌或是融入與他人的合奏裡。

 

什麼是伴奏呢?可以想像著我們在KTV中唱歌,假如我們不用麥克風唱主旋律的話,我們就只會聽到播出背景音樂,這就是伴奏,這時只要我們把想唱的歌用嘴巴唱出來,輕輕鬆鬆好聽的歌曲一首首就出來了,不用花大錢去KTV或是買伴唱機,我們自己就可以當行動KTV、當個樂手、歌手、街頭藝人甚至是創作者囉!

常用各調和絃表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