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Aguiter烏克麗麗的音樂生活 新書內容預覽~

有許多好聽好彈的音樂 曲譜~ 敬請多多支持 

 

【三】民謠詩歌篇─生活中的節日慶典與世界歌謠

3-4.野玫瑰(演奏曲)

彈奏方式解說分享- 右手手指的分解彈法撥奏 :

在Aguiter的第一本教學書當中第二堂課其實就已經有收錄了野玫瑰一曲,只是當時是以基礎的單音旋律的模式彈奏,在這裡我們將這首好歌進階的配上伴奏來形成一首更好聽的演奏曲目。

相信大家彈了烏克麗麗後,會發現烏克麗麗有許多不同的右手彈奏方式,各門各派有一指法、二指法、三指法、四指法、、等等,可能不禁要問老師到底那一種才是對的呢?

── 其實都對,就像武俠世界各門各派,百家爭鳴也各有千秋,在烏克麗麗的世界充滿包容,Aguiter覺得只要能把音樂彈的好聽,就是適合的,所以多加學習與嘗試,當你會的招式越多,你能運用的也越多,自然音樂就豐富了!這一首「野玫瑰(演奏曲)」我們就來練習使用右手手指四指法的撥奏,Aguiter覺得不僅適合這首曲子,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琴友更加熟悉我們的每個手指,增加手指的靈活度喔!

演奏這首曲子時,我們使用C大調音階配合 C D D7 Dm F G G7 這些和弦,使用的音階與和弦都比前幾首用的多,大家可以藉此熟悉更多升降音與和弦按法;除此之外,因為使用分解和弦彈奏,所以一定要注意要讓弦律音比和弦清楚(輕重音不同,彈主弦律的音用力一點點),這一點在樂器的獨奏演奏上是很重要的!

 

譜下載:)

 3-4 野玫瑰(演奏曲)ok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