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的Pose擺好了,那麼開始左右手暖身囉!!! 

 

暖身前、、、還是讓我們先「調音」吧!由於絃樂器會因為空氣中的溫度濕度或是攜帶過程中的碰撞而讓樂器的音走掉,所以Aguiter一定會跟學生說:「彈樂器前請先調音。一把音準不對的琴,不論你再怎麼厲害,彈出來還是會很難聽!因為──音不準、、」所以先把你的烏克麗麗音調好,等一下彈起來耳朵才不會「不蘇湖」喔! 

 

---------------------------------------------------------------------------------------

 『如何調音?』 

   

    基本上烏克麗麗的調音方式有很多種,有絕對音感、相對音感調音法,以及調音笛、調音器調音法。在這裡Aguiter推薦使用「電子式調音器」調音,現在科技進步,已經做到可以直接夾在琴頭利用音的震動頻率,經由液晶螢幕來顯示音高調音了,十分方便。順帶一提,現在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也可以自行下載調音器tuner軟體來透過手機調音喔!

 

烏克麗麗的四個空絃音由眼睛的角度上往下看分別是 G C E A,當調音器顯示出 G C E A 這四個音,並且指針在中間不偏高或偏低時,代表這把烏克麗麗的音已經是準的了,可以開始Play囉!

 

    貼琴頸照片顯示空絃音 

neck   

 

5 1 3 6  

    電子式調音器調音 (照片)調音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