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guiter老師的教學經驗裡,最常遇到學生的問題之一就是:

老師,我只要彈了節奏就不會唱歌,我只要唱歌就顧不了節奏!

遇到這情形怎麼辦呢?

 

Aguiter老師的建議是:

你可以先使用簡單的節奏如一拍一下的彈法

來先慢慢把彈唱合在一起,

ok以後再恢復到如8beat 16beat的彈法,

右手的節奏是一種習慣動作,

要練到很習慣的自然反應動作,我們的彈唱就會流暢喔! ^_^

 

還有,歌曲的選擇可以先選擇正拍開始唱的歌曲,

最好是一拍一下的歌曲,在練習彈唱的初期是最好的練習。

 

這首「寶貝」──我 的  

剛好是C和弦刷一下唱一個字來練習,

和弦的進行也不複雜,好聽好彈,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

 

 

寶貝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C    G     F    N

我 的  貝 寶 貝  你一點 甜 甜  你 今 夜 好 眠

   C    G     F    N

我 的  鬼 小 鬼  逗你的 眉 眼  你 喜 歡 世 界

 

   C    G     F        N

嘩 啦  啦 啦 啦  的寶貝 倦 的  候 有 個

   C    G     F   N  C

唉 呀  呀 呀 呀  的寶貝 要 你  最     

 

練習譜下載:

 

 寶貝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