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麗麗的音樂生活演奏樂譜集

【五】 Just For Fun放輕鬆音樂篇-生活中的快樂時光

Ukulele烏克麗麗這個天生長的可愛、模樣多變、聲音又帶點俏皮的樂器,除了之前我們彈的樂曲之外,最適合來彈點輕鬆、活潑、可愛的曲子,這一章Aguiter挑選一些俏皮活潑的經典曲目,當有時不愉快、心情不好時,不妨翻到這一篇,來彈彈這些可愛活潑的曲子,相信你(妳)會開心到不自覺笑出來喔! ^_^

==============================================

最近常聽到這首『倫敦橋』~ 聽著故事聽著歌~

簡單的 好聽的彈~~~~~

4.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倫敦鐵橋垮下來了!演奏曲 有關這一首曲子 :)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倫敦鐵橋垮下來,是一首知名的傳統童謠,在世界各地都有流傳不同的版本,Aguiter印象在台灣還有一個兒歌版本是「頭兒肩膀膝腳趾」,一樣的旋律,不同的歌詞,在創作中都是一種樂趣!至於為什麼倫敦鐵橋會垮下來呢?小時候唱著唱著沒有想太多,而長大後在重唱的過程中才開始覺得好奇,原來除了口語順暢之外,傳說也與當初建造跨越泰晤士河的橋時困難重重有關係,甚至有一說是與倫敦大橋被攻擊摧毀的假設有關係。

 

(許多童謠如果我們仔細去深究歌詞,會發現許多不合理之處的樂趣、、、比如「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仔細一想,為什麼洋娃娃會哭、小鳥會笑呢?@@...甚至有許多童謠其實包裝著古老的咒語的說法、、類似的這些小故事,都是音樂除了音樂之外耐人尋味的地方~)

 

4.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倫敦鐵橋垮下來!

彈奏方式解說分享- 示範怎麼抓歌? 舉一反三吧!

許多人喜歡音樂,但或許我們喜愛的歌曲剛好沒有譜可以彈的話該怎麼辦呢?這時候我們可以自己來把歌曲「抓出來」彈!

怎麼做呢?我們利用這首簡單的「倫敦鐵橋垮下來」來示範怎麼試著抓歌,同學再依此概念舉一反三吧!

(1)  先將歌曲的主要旋律熟悉,熟悉後利用手上的樂器將旋律試著彈出來,剛開始嘗試抓歌時可以用簡單熟悉的C調或F調音階抓出並記下來。

(2)  由旋律的多數組成音試著填上同一個調性的家族和弦(比如C大調音階要配C大調家族和弦、F大調音階要配F大調家族和弦),不確定合不合的話可以邊唱邊嘗試適合的和弦並且記下來。

(3)  將旋律與和弦利用之前的演奏練習配合適當的節奏彈成演奏曲。

Aguiter小叮嚀:

有關抓歌技巧大致如以上所述,但真實狀況還會與你所要彈歌曲的難易度、個人本身的音感、你對於樂器的掌握度、、等等有很大的關係。除此之外,抓歌與練習有很大的關係,剛開始速度一定不快,先試著從簡單的歌如兒歌做起,經過多次的練習以後,就可以愈來愈厲害的!多與前輩高手或老師請益幫助也會很大喔! Play Music~ ^^

 

博客來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3800035439&actid=WI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510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160069268

敬請支持~ 還有更多內容都在書裡面喔! 

譜下載:

5-4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倫敦鐵橋垮下來 1  

5-4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倫敦鐵橋垮下來 2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