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 途 夜 車 ~滅火器 Fire EX.

Key:F Play:F 

Slow Rock

 

詞曲都很棒的一首歌~

剛好又是使用烏克麗麗常用的F調 

 

先試著用F調家族和弦彈彈看吧!

 

彈法請參考

Aguiter老師教你8堂課學會烏克麗麗】

Aguiter烏克麗麗的音樂生活】

第七堂Slow Rock的彈法就可以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510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160069268

 

 

【長途夜車】

 

我一定會找到,回去的路 ~ 楊大正

 

2月底的東京,隔天就是錄音的最後一天。

 

已經錄完了21首歌,我卻還寫不出最後一首的歌詞,

 

出門到超市買午餐和咖啡,看著異鄉的街道,感受寒冷的天氣,

 

聽著人們用我熟悉卻不拿手的語言交談,什麼時候開始,

 

這些異國經驗彷彿已經變成我稀鬆平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疑惑著,我好像屬於每個地方,也好像不再屬於每個地方。

 

『今天一定要完成這首歌,寫不出來就切腹吧』我對自己說,

 

(其實我知道我快寫完了.....)

 

『我一定會找到 回去的路』,這是最先出現的歌詞和旋律

 

困難的是,我始終想不透這靈感是要我回去哪裡?

 

一個城市,還是一種狀態,抑或是以上皆是?

 

午餐後我拿起筆,在沙發上呈現焦慮狀態。

 

所謂初衷是一個模糊的概念,

 

意味著最初立下願景的時刻為自己決定的方向,

 

走向願景的路上,滿是荊棘,

 

有委屈,有妥協,當然也有幸運和驚喜,

 

花花世界無時無刻都在改變,此路不通繞了又繞,

 

頭昏眼花,要怎麼能確定初衷的確切的樣貌呢?

 

我再一次戴上耳機,聽著早已完成的編曲,

 

當初雖然只有兩句歌詞,但我直覺性的請宇辰把第二次副歌拿掉,

 

直接進入尾奏,因為我對各種迂迴早已感到不耐。

 

閉上眼睛聽了一遍又一遍,浮現眼前的畫面,

 

是一條漆黑的公路,奔馳在夜間的是一個裝滿心事疲憊的浪人,

 

他正在前往,前往決定離開,放手一搏的時刻,

 

向當初的自己問個清楚:『我是誰,我們要去哪裡?』

 

完成這首歌的時候,已經是午夜,

 

我洗完澡,躺在床上等待著隔天完成這首歌,

 

入睡後,我在夢裡遇到19歲的自己,

 

他跟我說:「你沒有讓我失望」

 

那是一個好夢。

 

這首歌獻給所有遠走他鄉的朋友,你們從來不孤獨,

 

我們,終能找到『返去的路』。

 

☆ 這首歌如果聽一次不過癮,建議重複播放兩次(剛錄完的時候我都會連聽兩次XD)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