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基本功的訓練』──左右手的天天暖手練習

左手的練習:

 

首先說明一下左手的握法:

左手姆指在琴頸後方中間或偏上面一點皆可,其餘四指輕握在琴弦之上即可,按弦時使用指腹按在琴格上靠近每格的右邊銅條處,按在這個位置可以讓你得到紮實飽滿的聲音。

左手  

照片 影片 

 

左手的握法ok之後,開始配合上面的右手練習搭配彈奏每一個格子,訓練左右手的配合與每一格音階的感覺:

 左右手  

(1)   原地1 2 3 4  照片 影片

(2)   橫向位移練習:螃蟹走路 1 2 3 4 ->2 3 4 5 -> 3 4 5 6 、、依此類推 照片 影片

(3)   縱向位移練習:訓練手指獨立性。

口訣:一指動 其餘指不動 照片 影片

 

----------------------------------------------------------------------------------------------------

 

@@、、、累了嗎?雙手是不是感覺有點酸痛呢? 基本上學樂器都是『熟能生巧』,我們人的腦與手會去記憶你常做的動作,所以只要每天練習一點點10幾分鐘到半小時,老師相信你很快就會與烏克麗麗培養出感情來的,到後來有的人甚至會覺得每天不play一下爬爬格子就渾身不自在呢! ^_^//

 

「老師!爬格子很無聊耶!可不可以直接教我歌曲就好了?」、、、很多學樂器的學生都想要「速成」,但結果往往是「彈得出來 但不到位!」「怎麼老師就是彈的比較好聽?」──在此Aguiter老師要嘮叨一點的說:或許剛開始這種單純的左右手練習有點單調或無聊,但這些練習可是對於音樂及音色彈不彈得好可是很重要的因素喔!!!

 

為什麼一樣的東西、一樣的彈法,老師彈出來就是比較好聽呢?跟你說:彈的好聽的人與彈的不好聽的人往往差在這種基礎的彈奏練習上,一定要乖乖練,久了你會感謝Aguiter老師的 ^.^//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