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姑婆』 是早期流傳在臺灣客家村落的民間故事,

 

敘述山上的老虎精化身為老太婆,在夜裡拐騙小孩並吞食裹腹~~

 

恐怖喔~~~

 

Aguiter老師說故事囉~

 

講故事的時候,一定要說:「在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千年老虎精,他必須吃許多小孩才能修煉成仙,所以常常下山找小孩子吃。有一次下山以後,他偷聽到有一戶人家媽媽要外出,屋子裡只剩一對姐弟,於是就變成姑婆的模樣騙小孩開門進到屋子裡去。睡到半夜的時候,虎姑婆起來就吃了正在睡覺的弟弟,吃的時候發出咀嚼喀吱喀吱的聲音,姐姐聽到後就問虎姑婆在吃什麼呢?虎姑婆說在吃花生,並丟一塊給姐姐,沒想到一看竟然是弟弟的手指頭、、、 

 

姐姐鎮定的假裝要上廁所,然後趁機躲到門外的樹上面,等到虎姑婆發現要吃她時,她假裝要求虎姑婆燒一鍋熱油給她,請虎姑婆將熱油吊到樹上給她,她要自己跳到鍋裡煮熟給他吃,當虎姑婆把熱油用繩子吊到樹上時,姐姐叫虎姑婆張開嘴巴就可以輕鬆吃了,然後姐姐就把熱油往下倒淋在虎姑婆喉嚨裡,虎姑婆便因此死掉了。

 

───小朋友要早點上床去睡覺,不然虎姑婆會來抓人喔! ^_^

 

趕快用烏克麗麗唱一下~ 睡覺囉~~~~

 

( 使用Aguiter教你學會烏克麗麗影音書上的第六堂課 Folk Rock彈法就很好聽喔! )

 

---------------------------------------------------------------

 

烏克麗麗譜:     虎 姑 婆          兒歌    Play:C

C chord family  

 

5  5 5 5 5 6 6

 

C         Am     F       G7

久好久的事 是媽告訴

    F         C     G       C

深好深的裡 有虎姑

 

F         C       G         C

哭的孩子要哭  會咬你的耳朵

  F         Em7    F         G7

睡的孩子快睡 會咬你的指頭

 

  C     F       G7      C 

記得記得 著眼睛  

C     F       G7       G7   C

姑婆咬我 乖的孩子~

 

譜下載:

 

烏克麗麗譜  虎姑婆

烏克麗麗譜  虎姑婆  

arrow
arrow

    Aguiter 烏克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