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麗麗譜 月光 王宏恩
烏克麗麗譜 月光 王宏恩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mothazycxxcz1234(A125829217曾秉濤醫師跨暗黑物理界的工藤)
    mothazycxxcz1234(A125829217曾秉濤醫師跨暗黑物理界的工藤) 2021/03/06 17:26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 (中國科學院大學)\\\
    https://www.cnrs.fr/en/cnrs



    李筱芸~我"莫"要強暴你~我"不要"檢調升值器官~

  • 慈惠HOSPITAL徐宏元
    慈惠HOSPITAL徐宏元 2021/07/07 04:31

    RPOSECUTER!
    顏竹在監護宣告期間,把身分證字號寫在簽名板上,林雅惠洩漏顏竹的個資,駭入顏竹的智慧型手機。

  • 顏大律師的大兒子
    顏大律師的大兒子 2021/11/20 05:50

    跟騷法三讀通過!八大騷擾樣態 最重五年徒刑
    2021-11-19 12:54 聯合報 /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舉牌歡呼。記者蘇健忠/攝影
    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舉牌歡呼。記者蘇健忠/攝影

    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法官訊問後認定有反覆犯罪之虞,得預防性羈押。該法將於公告後6個月施行。

    這也是我國第一部跟騷法案。去年底,長榮大學外籍女學生遭強擄殺害,屏東通訊行女店員遭擄殺,兇嫌犯前都有跟蹤行為,歷經多年、十多個版本的跟騷法重新受到重視。警政署統計,台灣每年有約8千件跟騷案件,若將私下隱忍未報警的案件也納入統計,顯示跟蹤騷擾犯行已經不是少數個案。

    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的法案,將騷擾行為定義為「人員、車輛、工具、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方法,對特定人反覆或持續為違反其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下列行為之一,使之心生畏怖,足以影響其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

    同時也明訂八大跟騷樣態,分別是:監視、觀察、跟蹤特定人行蹤;以盯梢、守候、尾隨特定人經常出入或活動之場所;威脅、嘲弄辱罵、歧視、仇恨、貶抑的言語或動作;以電話、傳真、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設備進行干擾;要求約會、聯絡或為其他追求行為;寄送、留置、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告知或出示有害其名譽之訊息或物品;濫用特定人資料,或未經其同意訂購貨品或服務。

    實行跟蹤騷擾行為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攜帶凶器或其他危險物品犯前項之罪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違反保護令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警察機關受理跟蹤騷擾行為案件,應即開始調查、製作書面紀錄,並告知被害人得行使之權利及服務措施。經調查有跟蹤騷擾行為之犯罪嫌疑者,警察機關應依職權或被害人之請求,核發書面告誡予行為人;必要時,並應採取其他保護被害人之適當措施。

    家庭暴力防治法所定家庭成員間、現有或曾有親密關係之未同居伴侶間之跟蹤騷擾行為,則應依家暴力防治法規定聲請民 事保護令,不適用本法關於保護令之規定。

    這次修法朝野最大爭點在於,在確認犯嫌是否有八大樣態前,是否加諸「與性或性別有關」前提。在野黨、民團質疑,限縮在性與性別,無法全面保護被跟騷者,且實務上將造成被害人難以舉證,主張刪除。民進黨團則認為,應聚焦高危險案件。最後,在野黨提案遭民進黨團人數優勢否決。

    此外,表決也通過,保護令之聲請應以書狀為之;行為人經警察機關依前條第二項規定為書面告誡後二年內,再為跟蹤騷擾行為者,被害人得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另保護令有效期間最長為二年,自核發時起生效。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 雄檢不起訴
    雄檢不起訴 2021/11/26 16:07

    調教女王警所前拍裸照 檢不認定猥褻...不起訴
    2021-11-24 12:58 聯合報 / 記者張議晨 / 高雄即時報導

    Twitter上匿名「女王」的28歲崔姓女子,和從警的林姓友人跑到三民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前,由林男拍下崔女近乎全裸的照片,大膽行徑讓網友暴動,兩人也被依妨害風化、侮辱公署罪嫌送辦。高雄地檢署偵結,檢方認為崔女跟女星拍攝寫真集一樣,「如果我們不認為寫真書照片有猥褻氣息,那崔女照片也不應該算猥褻物品」,兩人拍照只是想吸引點閱,說侮辱公署缺乏說服力,不起訴崔女、林男。

    崔女在Twitter簡介中自稱是「調教女王」,還製作調教項目表,列出「鞭打」、「踢蛋」等多達33種項目,還強調「調教無性愛」,在推特擁有不少追隨者。

    崔女住在高雄,林男則在中部任職警察,今年6月26日晚間,林男從中部南下與「女王」會面,入住三民區某間旅館,隔天凌晨2時許,身穿風衣的林女和林男徒步走到哈爾濱街派出所,趁著員警不注意拉開風衣,由林男掌鏡拍下僅用星星遮住三點的照片,全程不到10秒完成就離開。

    後來崔女將派出所前的裸拍照上傳到Twitter,標記「高雄警局露出」、「高雄露出」,還在文中說「轉貼加愛心、加留言給你們更多影片」。引起網友暴動留言,警方獲報後卻暴怒,24小時內就請來兩人到案說明,林男被查出是員警。

    崔女不斷向警方致歉,也透露與林是網友,當天是飲酒完後一時興起所拍,林男則說沒想到她(指崔女)將照片上傳網路。但警方仍依侮辱公署、妨害風化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不過,檢方認為,崔女若有意羞辱派出所,應該站在大門而不是側邊,若僅依女性站在派出所前拍裸照,就認為執行公務的公署遭辱,問題可能出在我們對於「女性的裸體」加入不必要的主觀想像,對追求平等社會的我們來說不是好事,兩人只是借派出所前裸拍,增加社群網站點閱數,說侮辱公署缺乏說服力。

    另外,崔女上傳的照片中,用黑色星星遮掩住三處重點部位,檢方舉女星寫真集、寫真日曆為例,認為崔女也是採同樣拍攝方式,吸引民眾購買或點閱。

    檢方調查,女星寫真書各大書店都能買得到,我們也不認為這些寫真書是猥褻物品,女星拍攝角度、光線比較專業,會被認為是藝術創作,但呈現結果都是「女生全裸三點不露」、「如果我們不認為女星寫真書內的照片充滿猥褻氣息,那崔女上傳的照片也不應該認為是猥褻物品」。

    檢方認為,社會風氣開放,許多女性都會在社群軟體上傳照片,展現胴體的美麗,有時甚至全裸,僅用一點物品遮掩重點部位,讓不特定人觀看,我們也只會認為是在欣賞美麗事物,而不是猥褻物品,因此難認兩人達到刺激或滿足性慾,引起一般人羞恥或侵害道德程度,因此不起訴兩人。因全案無被害人,不得再議。
    崔姓女子在高雄派出所前拍裸照,檢方認為不算猥褻物,也無侮辱公署犯意,被高雄地檢署不起訴。記者張議晨/翻攝
    崔姓女子在高雄派出所前拍裸照,檢方認為不算猥褻物,也無侮辱公署犯意,被高雄地檢署不起訴。記者張議晨/翻攝

  • 您的暱稱 ...
    您的暱稱 ... 2021/12/19 11:35

    陳彥伯的妻子汪純怡為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公共衛生學研究所碩士,其婚前為記者,後考任公務員十幾年,服務於考試院,官至薦任九職等。為輔佐陳彥伯從政參選,避免遭批「行政不中立」而辭去公職 [12];而媒體也揭露了陳外遇對象「黃敬琳」為國安局官員,已婚育有一子,夫婿為國安局駐外人員。民眾痛批,陳彥伯不顧家庭,背叛了為自己辭去公職的妻子[13],竟然還乘人之危,在別人夫婿出國時,介入其家庭,品行不可取,「不要再出來選了」,更譏諷陳先前痛批波卡事件,「只有我可以偷情,你買波卡就是色情」、「是只許已婚議員通姦,不許市民買波卡。」 [14]更令人起疑的是,國安局為情治單位,國安局與陳彥伯都刻意否認黃敬琳任職該局,二人的關係除了法律與道德遭議,還包括「國安問題」。[15]

  • 謝鐵玄警衛
    謝鐵玄警衛 2022/01/23 07:58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1WHsWeS6LHHFkiM9hEKVcE_3DBbPbyEdQ

  • 謝鐵玄警衛
    謝鐵玄警衛 2022/01/28 16:23

    In Aboriginal Australia, the supernatural being known as the 'Rainbow Snake' has been interpreted as, among other things, an indigenous way of conceptualising the ideal of synchronised tidal, lunar, menstrual and seasonal periodicities whose overall harmony (it is believed) confers spiritual power and fertility.[11][14][15]

  • 2/25張恩翰(SPIDERMAN)
    2/25張恩翰(SPIDERMAN) 2022/02/24 12:56

    訂單編號:20220211007955 訂購時間:2022/02/11 11:42:44

    再次購買 詢問客服

    商品名稱 單價 數量 折扣 / 費用 商品
    總額 處理狀態 發票 取消
    訂單 其他
    1 The Quantum Theory of Fields: Volume 2, Modern Applications 3400 1
    0
    3400 出貨處理中 -- -- -
    2 The Quantum Theory of Fields: Volume 1, Foundations 3060 1
    0
    3060 出貨處理中 -- -- -
    3 The Quantum Theory of Fields: Volume 3, Supersymmetry 3650 1
    coupon扣抵-300
    3350 出貨處理中 -- -- -

    訂單總額
    9810 元



    付款方式:
    7-11取貨付款

    收件資訊

    取貨門市:
    鳳頂門市(門市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過埤里鳳頂路285號1樓)
    收件人:
    (SPIDERMAN)張恩翰

    發票資訊
    發票類型:
    二聯電子發票
    受買人:

    電子發票說明,依據「電子發票實施作業要點」開立

  • 查日鵬雄中生
    查日鵬雄中生 2022/04/12 15:51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到大家推薦的內容而輾轉來到這,

    不然每次看到一堆 Blog 文章,卻不知哪幾篇才是值得花時間一看的,

    謝謝您用心分享的好文,

    也回饋給您這實用的主題排名網站資訊,可查看與您 Blog 內容相關的排名好文,應該對寫 Blog 也有所幫助,期待您持續產出好文章 ^^

    https://searchptt.cc/

  • 陳宜斌殺人犯
    陳宜斌殺人犯 2022/04/17 07:47

    戰事遲未告捷 俄官媒:已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257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22年4月16日 週六 下午2:36·2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一名主持人今天表示,俄國總統蒲亭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之所以耗費這麼長的時間,是因為俄國已進入對抗北約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隨著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沉沒,莫斯科當局遭受令人心痛的象徵性失敗後,俄國最具權威性的主持人之一發表了上述言論。

    電視節目主持人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yeva)懇求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Rossiya 1)觀眾「意識到」俄國現在正在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結構,而非北約本身」。

    斯卡比耶娃說:「許多人在說,『不能更快完成嗎?』,大家都想要快點完成,都想要一場決定性的勝利,希望設下的所有目標都能實現。」

    「否則,整體而言,我們根本不可能接受這場我們展開的特殊行動,也就是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的特殊軍事行動。」

    斯卡比耶娃繼續說道:「大家可以很肯定地說,現在已經升級為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肯定無誤的。」

    「現在,我們絕對是在對抗北約結構,而非北約本身,我們必須認清這一點。」

    俄國國防部表示,昨天沉沒的旗艦莫斯科號長約168公尺,現在正被拖回港口。

    俄國國防官員表示,船上彈藥在交火期間爆炸,但烏克蘭聲稱烏方用海王星(Neptune)飛彈擊中莫斯科號。

    莫斯科否認旗艦遭到攻擊,還說船上的飛彈發射器完好無損。(譯者:李佩珊/核稿:戴雅真)1110416

  • 特別升學補習教育班的是白癡的有(學儒志光,立功臺大,大碩龍門,北一,建成):網路詐騙集團的陷阱。
    特別升學補習教育班的是白癡的有(學儒志光,立功臺大,大碩龍門,北一,建成):網路詐騙集團的陷阱。 2022/04/18 13:07

    特別升學補習教育班的是白癡的有(學儒志光,立功臺大,大碩龍門,北一,建成):網路詐騙集團的陷阱。

  • 飆股A125829217
    飆股A125829217 2022/04/21 14:57

    2軍人灌醉酒促小姐趁機猥褻 分判11月和8月徒刑

    中廣新聞網
    更新於 13小時前 • 發布於 13小時前

    追蹤

    2軍人灌醉酒促小姐趁機猥褻 分判11月和8月徒刑
    陸軍裝甲第542旅志願役何姓和范姓軍人,在快炒店用餐,見酒促小姐長的美艷,聯手將酒促小組灌醉,假裝好心要送酒促小姐返家,卻叫計程車將被害人載往汽車賓館,在搭車過程中2人趁機猥褻被害人。被害人及時驚醒並傳LINE向男友求救。法院庭訊時,2名軍人其中1人坦承犯行,被法官判刑8個月;另1人否認犯行,法官以不知反省為由,判刑11月。(彭清仁報導)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播放
    瞭解詳情
    Zendaya隨心所欲的超能力來自?
    Zendaya隨心所欲的超能力來自?
    隱藏
    Serpenti靈蛇珠寶系列,流暢的幾何線條,是蛻變與力量的象徵。帶給我們面對挑戰、勇敢展現自己的超能力!

    廣告
    BVLGARI 寶格麗
    瞭解詳情
    判決書中指出,范姓與何姓2人都是服役於陸軍裝甲第542旅志願役軍人,2人與其他部隊同袍於2020年9月底晚間,前往新竹縣新豐鄉1家快炒店用餐飲酒,因而認識快炒店酒促小姐,席間2人也聯手將被害人灌醉。餐會結束後,2名軍人以順道載被害人返家為由,先是在計程車上猥褻被害人,後來還要求計程車開到汽車旅館。
    不過計程車在開入汽車賓館車庫時,被害人突然驚醒,並以LINE向男友求救。被害人下車後逃離現場,隨後在男友陪同下,前往醫院驗傷並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循線將2名涉案軍人逮捕。2名猥褻酒促小姐的軍人落網後,范姓軍人坦承犯行,何姓軍人則矢口否認犯行。合議庭法官審理後審酌2人為滿足私慾,竟在空間狹隘車內,各自乘機對被害人猥褻,侵害性自主決定權,毫不尊重被害人意願,且過程不短,造成被害人內心受創程度不輕,尤其何姓被告犯後更否認犯行,毫無反省之意,不能知錯改過,當難輕縱。法官最後依乘機猥褻罪判何姓軍人11個月、范姓軍人8個月徒刑。

  • 飆股A125829217
    飆股A125829217 2022/04/24 20:15

    不滿男「吃後不理」不付2萬伴遊費!妙齡女警所謊稱遭搶下場慘

    TVBS
    更新於 4小時前 • 發布於 4小時前 • 蘇憶歡

    追蹤
    女子和西裝男相約見面吃飯。(圖/TVBS)
    女子和西裝男相約見面吃飯。(圖/TVBS)
    新北市一名21歲馬姓女子,先前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男生,雙方相談甚歡,男生進一步約馬姓女子出來見面,吃飯聊聊天。原先馬姓女子不答應,但對方表示只要出來,就會給她2萬元,馬姓女子這才欣然接受。沒想到雙方當天見了面、吃了飯,男生卻沒給錢、頭也不回離開,馬姓女子氣得向派出所報案,誣告對方搶劫。
    22日晚上,馬姓女子和這名西裝男相約在新莊區近餐廳吃飯,過程中兩人也沒什麼衝突,飯後還並肩走在街上散步。但原先西裝男說好,若馬姓女子願意和她見面吃飯,就會支付像是「出場費」一樣的金額共2萬元,沒想到西裝男食言,吃完、聊完,人就跑走了。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馬姓女子氣不過,認為對方說話不算話,竟然動起歪腦筋,走到附近的派出所,向警方謊稱自己的皮包被人搶走,損失20萬現金。員警一聽,馬上協助調閱監視器,想幫忙找出嫌犯,但依據馬姓女子提供的時間、地點,都沒看到搶劫的狀況,經再次詢問,馬姓女子才羞愧的說,其實自己沒有被搶,而是對方講好見面要付錢,卻不見人影,才會希望能透過員警幫忙找人。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由於馬姓女子最初是向警方報案搶奪,但實際上根本沒有這回事,這行為已經構成刑法171條誣告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9000元以下罰金。員警當下就將馬姓女子依現行犯逮捕,移送地檢署。

  • 飆股A125829217
    飆股A125829217 2022/04/28 09:34

    月息週轉,當日撥款,3萬最高可實拿28000,日繳周繳輕鬆償還,不限職業,別家有借可再借,不另收手續費、 0970565270郭業務

  • 陳宜斌殺人犯
    陳宜斌殺人犯 2022/04/30 13:37

    家長應負的教育責任

    文化大學 陳寶山教授

    父母或親長應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超過學校老師,因為學校教育有時間段落,學生不在學校的時間,仍然需要父母或親長的教養,這是家庭教育要著力的地方。家庭是孩子成長的搖籃,教養子女則是父母責無旁貸的天職。然而時下卻有許多實際上負有家庭教育責任的人,自以為「懂得教育」,「能夠擔當教育工作」,但卻一方面振振有詞的把自己的教育責任推卸到學校教師身上,輕易放棄教育責任;另一方面在實際「從事」教養子女時,卻又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教育,或誤用了教育,這是個值得重視的嚴重問題。

    面對科技發展所帶來人性「物化」的負面影響,以及臺灣社會價值扭曲的不安亂象,當代西方未來學家、文化學家趨向的共識是:教育應當進一步體現人文關懷和人文導向,促進人的情感、個性、價值觀得到健全的發展,使人的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和諧地協調起來,構成一種合理、完滿的文化品格。這種撥亂反正的教育力量,實有賴每個家長的覺醒,毅然決然負起家庭教育的責任,給孩子適當的愛,做孩子的好榜樣,與學校老師密切合作,加重價值觀教育的份量,使孩子有可能選擇最適合於自己個性發展的價值觀。

    一、給孩子適當的愛

    愛的需求包含愛與被愛,情感上的富饒是孩子心理健康與人格成長的泉源。法國畫家夏爾丹曾說:「人類在探索太空,征服自然後,終於發現自己還有一股更大的能力,那就是愛的力量,當這天來臨時,人類的文明將邁向一個新紀元。」

    感恩善待孩子,尤其是在面對身體殘障、或情緒障礙、或行為問題、或先天病弱的孩子時,以感恩的心情,接納他們、擁抱他們、幫助他們、疼惜他們,將可感受孤寂心靈被愛滋潤的那股喜悅。 給孩子適當的愛,在孩子數少的現代家庭尤其重要。尊重孩子的個性,以有條件的愛的方法來管教個別孩子的行為,讓他們在自主與選擇的過程中,養成良好的行為。其具體內涵有三:
    (一)表達適當的愛

    1.德雷莎修女曾說;「隨處播撒你的愛心,就從對你的家人開始,多一分關愛給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然後你的鄰居…,讓每個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給別人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

    2.做父母的首先必須建立的基本觀念,就是要以無限寬容的愛善待孩子,不要溺愛、偏愛、錯愛或不愛,讓孩子從與家人的相處中,耳濡目染的學會適當的「愛」與「被愛」。

    3.適當關心孩子的學習,具體表達適當的愛,以信任、肯定、和讚賞的態度,放手讓孩子去做原本就屬於他們該做、能做的事情,並以實際行動來作為孩子行為的表率,幫助孩子學習與成長,找到自己的天空,活出自己的尊嚴。



    (二)講求愛的方法

    1. 愛要講求方法,尤其是對懵懂無知、天真無邪的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培養孩子自律的能力,避免受到傷害或其他不利的狀況,設定「禁止」的事項,是必須而不可或免的,如此可使孩子直接避免受到傷害,並使其了解「約束」的意義,學習行為規範,明白一個人不能「任意妄為」。

    2. 只要安全許可,父母應該以欣賞的心情,鼓勵孩子參與打掃、洗衣、買菜、洗碗筷、擦桌椅、洗地板、照顧家人或其他工作,給孩子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在民主的家庭氣氛中學會做最好的選擇,建立成就感和自信心,體會父母或大人的角色,表現出有教養的氣質,這是每個家庭必須全力以赴,苦心經營的。

    (三)培養孩子責任感

    1.許多家長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在「愛面子」的虛榮心驅使下,將孩子整個星期的空檔時間都排滿才藝學習活動,孩子被動學習,喪失童年快樂,學習意願低落,在高壓之下孩子並不爭氣,惹得父母著急生氣,而威逼或指責孩子,孩子勢必更膽怯、害怕、畏縮,表現自然更不如父母的期望。

    2.給孩子適當的自由選擇空間,學習做決定,學會對自己的行為後果負責,將能使孩子因自尊自愛而提升其自我價值,並養成獨立自主的健全人格,成為有責任感的人。

    二、找回教育的責任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長的啟蒙階段,亦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基礎,俗話說:「三歲看大。」心理學家也強調孩童的經驗是人格發展的關鍵。父母的責任不只是關愛孩子,更要教育孩子,因此確實負起家庭教育的責任,學習教養孩子的正確觀念與方法,乃是為人父母責無旁貸的人生必修功課。使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能夠獲得父母親長的關愛、照顧與養育,進而學會生活上的基本知能,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並且學會與人相處的態度與技巧,適當表達情感,展現有教養的氣質。

    找回家庭教育的責任,教好自己的孩子,是現代父母必須努力面對的課題,其具體內涵有三:
    (一)建立親子信賴感

    1. 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看看外面世界,培養其胸襟與膽識;傾聽孩子心裡的話,觀察孩子的學習習慣,找出學習困難的問題與癥結,給予適當的協助與輔導,幫他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學會釣魚的方法,啟發主動學習的意願。

    2. 避免拿自己孩子與他人的孩子做比較,以免貶損孩子的自尊心與自信心,都是建立親子信賴感的可行途徑。

    (二)建立親師合作模式

    1. 學校教育並不是教育的全部,把教育孩子的責任完全推給學校老師,是不公平也不會有效,親師合作才是孩子的福氣。倘若像近年來日本愈來愈多「怪獸家長」(monster parents)要求學校提供洗衣和剪指甲服務、要求老師來接學生等的無理要求,甚或孩子在學校受了皮肉傷就提告或進行騷擾式申訴,將讓老師不堪其擾,甚至憂鬱生病而無心力,放棄教育孩子,最後受害的仍是自己的孩子。

    2. 主動溝通、支援學校教師,親師間彼此尊重合作,成為優質的教育合夥人,一起共享孩子成長的喜悅,將會成為精神境界富饒的快樂家長。

    (三)培養孩子的挫折容忍力

    1.挫折容忍力是指個人遭受挫折時免於行為失常的能力,亦是指個人經得起打擊或挫折的能力。同理、接納孩子的感受並非認同孩子的想法。家長教導孩子,是希望他現在以至將來能夠生活得愉快而滿足,然而從古至今,很少有人一生都是一帆風順,都會有不可避免的挫折與失敗,要靠堅毅不屈的意志,面對困境,克服困難,度過逆境,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契機與喜悅。

    2.讓孩子由成長經驗中體驗到挫折是現實生活中的正常現象,不能避免,也無法避免,鼓勵孩子學習面對現實,接受挫折,並學習在可能的範圍內,克服挫折,乃是促進孩子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不二法門。

    三、做孩子的好榜樣

    教育原本就不是移山填海的大工程,但卻是心靈建設與人格陶冶的精神事業,是需要長時間投入心力全力以赴方能有成效的。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如果不是從點點滴滴的生活瑣事,如灑掃應對進退的學習做起,我們很難冀望孩子會成熟得快一些,成長得好一點。

    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是家長與學校共同的目標與期待。一個理想的學校,乃是由學校教職員工生與家長,共同努力創造出來的,而最有利於師生家長自我尊重、自我肯定、與相互合作、相互成長的學校環境,就是以「誠」與「仁」為核心經營的教學園地。

    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比自己強,希望他們成龍成鳳,這是很正常的心理。父母的人生閱歷深,是孩子最佳的領航員,因此要從日常生活做起,給孩子好榜樣,讓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成為有教養的好孩子。例如:

    (一)保持住家附近的整潔,車子不亂停、垃圾不亂丟、溜狗不放縱寵物隨地大小便。

    (二)遵守交通規則,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要禮讓行人,行車中不隨便搖下車窗拋棄菸蒂、果皮、紙屑或飲料罐。

    (三)尊重學校老師,多與孩子的老師聯繫溝通,每天抽空檢閱家庭聯絡簿與家庭作業,主動參與孩子班上活動,提供支援與協助,儘可能不在孩子的面前批評孩子的老師。

    (四)讓孩子學會負責,教導孩子養成睡覺前準備好第二天所需學用品的好習慣,不要做奉兒女之命專程送學用品到學校的限時專送父母;讓孩子適度參與家事,分擔能力所及的工作。

    身為高附加價值的現代家長,要用身教「以身作則」,言行一致,作孩子的好榜樣,為孩子們樹立「修己善群」的行為典範,將「誠」與「仁」落實在家庭與日常生活中。

  • 飆股許惠潤A125829217
    飆股許惠潤A125829217 2022/05/16 18:17

    2022-05-12 飆股許惠潤A125829217 新臺幣 2000
    其它指定用途(臺大圖書館開發統籌經費)

  • 洪俊斌
    洪俊斌 2022/09/10 18:50


    「連勝文」毒品通緝高雄落網! 假裝頭痛還謊報過世者身分
    2022年09月10日 10:23
    ▲高雄員警抓到一名連勝文,他是毒品通緝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員警抓到一名連勝文(白衣),他是毒品通緝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連勝文通緝被抓!這個消息震驚了新興分局,原來是員警在盤查時,在一台自小客車當中發現一名男子先是謊報資料,不過這個資料卻顯示該男子已死亡,男子眼見騙不過,只好報真實資料,這一查確認有通緝身份,只是小電腦跳出來的名字就是「連勝文」,員警當場以為自己看花了,不過詢問之後確定他真的是「連勝文」,是同名同姓。

    這起案件就發生在8日凌晨,巡邏員警發現就在大同一路與新盛二街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等紅燈時已超出停止線,所以上前盤查,車內總共有兩個人,馬姓駕駛表示副駕座上的另外一位頭痛,所以要送他去看醫生,不過這名副駕駛座的乘客「眼神閃爍」,刻意閃躲警察,這讓員警起疑。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警詢問這名乘客的身份證資料,沒想到一查之後,卻是「死亡」,員警請他不要謊報身份,後來這名乘客又報了另一組身份證資料,結果跳出來「連勝文」的名字,一開始員警還以為他又謊報了,但是仔細比對之後,還真的是他本人,而且還是通緝犯。
    ▲高雄員警抓到一名連勝文,他是毒品通緝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員警抓到一名連勝文,他是毒品通緝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31歲的連勝文在2019年時,因爲持有安非他命,因為是累犯所以被橋頭法院判拘役70天,雖然可以易科罰金,不過這位連勝文卻遲遲未面對,所以才在去年12月28日被橋頭地檢署發布通緝,同時他到處打零工維生,連勝文表示自己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才不願報到執行,但是現在被警方查獲,也只能坦然面對。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